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七個關鍵詞,帶你讀懂習近平的中國特色“治網之道”【7】

2019年04月19日08: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關鍵詞之七:合作

中國開放的大門不能關上,也不會關上。我們要鼓勵和支持我國網信企業走出去,深化互聯網國際交流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做到“國家利益在哪裡,信息化就覆蓋到哪裡”。外國互聯網企業,隻要遵守我國法律法規,我們都歡迎。

——2016年4月19日,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互聯網發展是無國界、無邊界的,利用好、發展好、治理好互聯網必須深化網絡空間國際合作,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2016年11月16日,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的視頻講話

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進入關鍵時期,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日益成為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我們倡導“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就是希望與國際社會一道,尊重網絡主權,發揚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著辦,做到發展共同推進、安全共同維護、治理共同參與、成果共同分享。

——2017年12月3日,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

推進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國際網絡空間治理應該堅持多邊參與、多方參與,發揮政府、國際組織、互聯網企業、技術社群、民間機構、公民個人等各種主體作用。既要推動聯合國框架內的網絡治理,也要更好發揮各類非國家行為體的積極作用。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等為契機,加強同沿線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在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經濟、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建設21世紀數字絲綢之路。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世界各國雖然國情不同、互聯網發展階段不同、面臨的現實挑戰不同,但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願望相同、應對網絡安全挑戰的利益相同、加強網絡空間治理的需求相同。各國應該深化務實合作,以共進為動力、以共贏為目標,走出一條互信共治之路,讓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更具生機活力。

——2018年11月7日,致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

上一頁
(責編:任佳暉、高雷)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