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在廣商大會上寄語海內外廣商

回鄉投資創業 把根留住

2019年04月04日07:1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李建勤為獲得“2019廣安民營工業企業10強”稱號的企業授牌。

圖為大會現場。

4月3日上午,以“新時代、新廣商、新征程、新貢獻”為主題的廣安市廣商大會隆重召開,280余名廣商代表、黨政領導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歡聚一堂,共敘鄉情、共謀發展。市委書記李建勤出席大會並講話,寄語海內外廣大廣商,共同擦亮廣商招牌,著力反哺家鄉,用心當好廣安宣傳員、信息員、聯絡員“三員”,做激情興業、造福故裡的參與者,回鄉投資創業,把根留住,再創廣商輝煌。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主持大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肖雷出席大會。市委副書記趙波出席大會,並作廣安市產業投資推介。

李建勤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470萬廣安人民向海內外廣商致以誠摯問候。他說,廣安物華天寶、人杰地靈,孕育了燦爛的商業文化,也造就了廣商勤勞質朴、開拓創新、明理誠信、自強不息的品格特質,一代又一代廣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干,用智慧和汗水書寫了不平凡的歷史。改革開放以來,新一代廣商傳承優良傳統,勇立時代潮頭,讓廣商名揚四海。廣大廣商致富思源、情系家鄉,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參與家鄉建設發展,展現出廣商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展現出回報家鄉的質朴情感和強烈願望。市委市政府始終牽挂廣商、支持廣商,專門出台了《關於支持鄉友返鄉創業發展工作的意見》和《關於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推出了25條政策措施,進一步優化投資興業環境。去年(2018年)以來,市委市政府先后召開了深圳廣安籍務工人員座談會、鄉友企業家迎春座談會,專門對接中央部委、省級部門、央企、省屬企業和科研院所、高等學校,為能源化工、電子信息、輸變電產業、玄武岩纖維等產業的發展爭取支持。

李建勤說,當前,廣安發展已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市委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立足廣安實際,提出“1234”工作思路,深化廣深、廣蓉、廣渝“三大合作”,加快建設廣安(深圳)產業園、成都·廣安“雙飛地”生物醫藥產業園、川渝合作高灘新區“三大園區”,構建“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實施城市提質、鄉村振興“兩大工程”等。這其中蘊含著巨大的發展潛力,也必將帶來無限的發展商機。

李建勤殷切寄語廣大廣商,一要堅守實體經濟,再創廣商輝煌。要提振信心,聚焦實業、做精主業,堅持不懈把企業做大做強﹔要練好企業內功,提高經營能力、管理水平﹔要強化創新創造,促進產業結構升級、產品質量提升﹔要著力借船出海,加強與大型央企、國企和行業龍頭企業合作﹔要拓展國際視野,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建設,不斷擴大廣商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二要著力反哺家鄉,展現家國情懷。家鄉為廣商回鄉創業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舞台,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持廣商放眼全省、通商全國、進軍海外。要借助“三大園區”有利平台,積極參與家鄉建設﹔要積極參與家鄉構建“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在完善產業鏈條、打造千億級產業集群、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中發揮更大作用﹔要積極參與家鄉商貿物流、紅色旅游,在推動廣安消費市場擴容升級中發揮更大作用﹔要積極參與家鄉鄉村振興工程,在助推做大擦亮農業大市金字招牌中發揮更大作用﹔要積極參與家鄉打好脫貧攻堅戰,投身扶貧濟困、捐資助學、改善民生和公益建設。三要用心當好“三員”,發揮更大作用。當好廣安宣傳員,傳播好廣安聲音、講好廣安故事﹔當好廣安信息員,主動把信息傳遞到家鄉,為家鄉搶抓機遇發揮更大作用﹔當好聯絡員,牽線搭橋,幫助家鄉招商引資,為家鄉帶來更多的項目、政策、資金和技術。四要堅持攜手並進,共同擦亮廣商招牌。市委市政府號召全體廣商團結起來,手拉手、肩並肩,共創廣商發展新時代。大家要進一步加強交流,擰成一股繩,抱團取暖,共同發展﹔各地廣安商會要充分發揮紐帶和平台作用,推動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實現互利共贏,擦亮廣商招牌。

“無論你走得多麼遠,你的心總和我連在一起﹔無論黃昏時樹的影子有多長,它總是和樹根連在一起。”李建勤最后引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名詩深情地說,廣安永遠是你們的家,真誠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投資興業,把根留住。市委市政府將秉持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努力營造審批事項少、辦事效率高、投資環境優、企業獲得感強的良好氛圍,讓大家在家鄉放心投資、安心創業。

這次大會是參會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廣商大會。大會還發布了“2019廣安民營工業企業10強”“2019廣安民營企業10強”“2019廣安回鄉創業10杰”,並對獲得榮譽稱號的企業和個人授牌。(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趙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