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緬懷世紀偉人 傳承紅色基因

2019年03月29日07:4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28日,我市(廣安市)在鄧小平故裡組織開展2019年“緬懷世紀偉人·傳承紅色基因”清明主題活動。本次活動為期兩天,全市共有1000余名中小學生分16批前往參觀,緬懷偉人的豐功偉績。

活動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要目的,並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結合“我們的節日——清明”,組織我市未成年人開展春季踏青實踐活動和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引導未成年人樹立遠大理想,傳承紅色基因,展現時代風貌。

“同學們,這棟建筑就是鄧小平故居陳列館,三個青瓦坡形屋面,三疊三起,一起比一起高,最后聳立起一座豐碑,蘊寓著鄧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傳奇人生和豐功偉績……”當天上午,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一邊聽著講解員講解,一邊思考,現場氣氛熱烈。

“我來過小平故裡很多次,這次和老師同學一起來有不一樣的感受,鄧小平爺爺的偉大事跡令人敬佩。”學生唐婧淇說。

追尋偉人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彰顯時代精神。同學們先后參觀了翰林院子、小平故居、鄧小平緬懷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身臨其境感受小平同志青少年時期的生活軌跡、成長故事,緬懷偉人的豐功偉績,了解清明節的由來、習俗,鑒賞清明詩詞,學習新時代小平故裡好少年先進事跡,對中華傳統節日文化有了新的認識。

“繼承先輩遺志,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刻苦學習、拼搏奮斗,做新時代小平故裡好少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在鄧小平銅像廣場上,同學們在瞻仰銅像,敬獻花籃之后,大聲宣誓。

大家表示,一定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進一步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堅定不移地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創的事業薪火相傳、發揚光大。(記者 雷彬)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趙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