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走進粵港澳 廣安岳池“吸睛”更“吸金”

2019年03月04日07:4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1日,(廣安市)岳池縣借助“廣安走進粵港澳”活動平台,在深圳市舉行優勢產業推介會,吸引了包括深圳、珠海、香港、澳門等地的70余名企業家及商界代表的眼球,並與深圳市博大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等企業簽約5個項目,協議投資32.5億元。

  近年來,岳池縣搶抓重大戰略機遇,立足縣情、務實奮進,聚焦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走特色化、錯位化、效益化發展道路,跑出發展“加速度”,目前已形成生物醫藥、輸變電、米粉三大比較優勢產業。其中,生物醫藥已成為全縣的主導產業、全市的4大優勢產業之一﹔輸變電產業已成為岳池稅收支柱產業、脫貧富民產業,成為岳池“走出去”最閃亮的名片之一﹔米粉產業因黃龍貢米、岳池米粉而聲名大振,享譽四川、走向全國。

  如何把比較優勢變成發展優勢?岳池通過舉行優勢產業推介會,誠邀各位企業家及商界代表到岳池考察、投資、興業,與岳池共謀發展,共同把岳池生物醫藥產業打造成“藥、醫、養、食、游”全產業鏈醫藥大健康產業﹔輸變電產業從“安裝”走向“制造”,建設“中國電力安裝之鄉”“中國電力施工機具之鄉”﹔米粉產業全力做響“岳池米粉”品牌,讓岳池米粉“越吃越好吃”,共同為岳池建設成四川省縣域經濟強縣而努力。(記者站 張凱 記者 張飛 蔣師帥)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