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后四川首個走進大灣區的市州

廣安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行

2019年03月01日07:1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李建勤、陳彪、曾卿、肖雷、趙波等與嘉賓一道啟動“廣安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活動。

  28日上午,廣安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行,鄰水臍橙、廣安蜜梨、鹽皮蛋、花椒和蜂蜜5個特優農產品首次組團走進粵港澳大灣區,集中亮相展示,現場推介。廣安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后,四川首個走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州。市委書記李建勤、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陳彪出席儀式並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主持啟動儀式,市政協主席肖雷、市委副書記趙波等出席儀式。

  (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提出,大力實施全面開放合作戰略,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此次廣安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是廣安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也是發揮廣安優勢,推動廣安發展特色優勢農業、促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有效載體。此次活動旨在借助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的契機,將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和廣安的優勢結合起來,優勢互補,合作共贏,進一步助推廣安高質量發展。

  李建勤在致辭中向蒞會嘉賓簡要介紹了廣安市情。他說,廣安是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的家鄉,擁有“偉人故裡、濱江之城、川東門戶、紅色旅游勝地”四張名片。近年來,廣安按照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明確了“1234”工作思路。“1”是指達到“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目標﹔“2”是指發揮“小平故裡的優勢和緊鄰重慶的優勢”﹔“3”是指強化“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4”是指做到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現代農業示范基地、紅色旅游勝地”。

  李建勤表示,廣安是農業大市,但現在還不是農業強市。近年來,廣安深入實施鄉村振興工程,建設“美麗廣安·宜居鄉村”,讓產區變景區、田園變公園、產品變商品。同時,著力建基地、創品牌、搞加工,今天推介的廣安龍安柚、廣安蜜梨、鄰水臍橙等將大規模進入粵港澳大灣區,讓大家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

  李建勤還熱情邀請粵港澳地區的朋友們到廣安走一走、看一看,到偉人的家鄉品嘗美食、觀光旅游、投資興業。

  陳彪在致辭中表示,深圳與廣安一個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標杆,一個是西部內陸地區的新興城市﹔一個是偉人締造的傳奇之都,一個是締造了偉人的紅色勝地。兩地因偉人而結緣,聯袂演繹著東西合作、產業轉移的華彩樂章,深圳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廣安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支持企業家赴廣安投資發展現代農業,搭建深圳與廣安兩地農產品銷售平台,實現廣安農產品走進深圳,讓深圳市民吃上放心、綠色、安全的優質農產品。

  推介會上,我市介紹了廣安現代農業發展基本情況並推介廣安特優農產品,深圳參會客商代表圍繞參與支持廣安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作了發言。

  在熱烈的掌聲中,李建勤、陳彪、曾卿、肖雷、趙波等與嘉賓一道啟動“廣安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活動。(記者 張飛 蔣師帥 文/圖)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