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司市共建” 推進廣安糧油綠色高質高效整市創建

2018年12月29日07:38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2月28日,(廣安)市人民政府與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簽署推進糧油綠色高質高效整市創建合作備忘錄。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陳友權,(四川)省農業農村廳機關黨委書記肖小余,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出席簽署儀式並講話。

今年(2018年)8月20日,市委書記李建勤到農業農村部對接匯報工作,雙方就支持廣安創建國家現代農業(龍安柚)產業園、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糧油綠色高質高效市達成共識。目前,已支持廣安區成功創建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根據此次簽署內容,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將把廣安作為推進糧油產業綠色高質高效發展的創新基地,共同探索發展的政策措施、技術措施和工作機制,努力將廣安打造成全國糧油綠色高質高效整市創建示范市。

陳友權表示,廣安市作為四川省和全國的產糧大市,高度重視糧食和農業生產,全市現代農業快速發展。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和廣安市啟動“司市共建”,共同推進糧油綠色高質高效整市創建,既能充分發揮農業農村部政策引導和技術指導優勢,又能突出廣安市糧油作物生產優勢。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把廣安打造成全國糧油綠色高質高效整市創建示范市,引領創建工作向更大規模、更高層次推進,帶動種植業提質增效和農業轉型升級。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將繼續支持廣安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為小平家鄉從農業大市向農業強市轉變作出積極貢獻。

曾卿表示,近年來,廣安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真正把現代農業作為推動廣安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支撐。長期以來,農業農村部懷著對小平同志的緬懷之情,在項目、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廣安很多傾斜,此次合作是農業農村部支持小平家鄉建設發展的又一具體行動,廣安將落實好此次合作事項,力爭用3年時間把廣安打造成丘區糧油綠色高質高效發展示范樣板。希望農業農村部在現代種養業龍頭企業引進、國家級現代農業(龍安柚)產業園創建、綠色高質高效農業發展、糧食生產功能區和重要農產品(油菜)生產保護區建設等方面給予廣安更多支持,助力廣安現代農業發展。

副市長尹黎明主持簽署儀式。(記者 王林)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