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岳池縣加快建設“兩江生態示范區”

2018年12月20日15:25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樹苗要栽直,把周圍的雜草除淨,壘成饅頭型窩盤……”12月6日上午,在嘉陵江岳池縣鎮裕鎮丁家石盤村河段沿岸,十多名干部群眾正揮舞著手中的鋤頭、鐵鍬等工具,將一株株1米多高的欒樹栽種在沿江岸線,該縣林業局干部尹仕友不時在旁邊提醒大家栽種的要領。

“這是正在開展的嘉陵江岸線植綠行動。”尹仕友說,嘉陵江流域岳池段岸線共18.6公裡,流經縣內石鼓、鎮裕、嘉陵、坪灘4個鄉鎮13個行政村,計劃栽種欒樹1萬余株,沿江岸線綠化面積近700畝,近期在縣林業局的統一規劃、指導下,相關鄉鎮都在組織干部群眾抓緊栽種,目前已栽種5500株,預計本月底將全面完成。

與此同時,在岳池縣東部渠江流域沿岸的干部群眾也在積極行動。

當天下午,記者在羅渡鎮臨水寺村和賽龍鎮天神堂村的渠江沿江岸線,也看到了干部群眾忙碌植樹的身影。“我們在栽種楠竹,美化渠江兩岸,美化自己的家園,造福子孫后代。”正在植樹的臨水寺村村民鐘建國自豪地說道。

渠江流域岳池段岸線共33.4公裡,流經縣內中和、羅渡、伏龍、賽龍4個鄉鎮35個行政村。計劃栽種楠竹2.2萬株,岸線綠化面積近1000畝,以此構建綠色屏障、修復生態系統、減少水土流失,目前各鄉鎮綠化工程已接近尾聲。

“今冬我們計劃在嘉陵江和渠江流域岳池段沿江岸線完成新增綠化面積1600余畝,明春擬計劃在岸線的荒山荒坡新增綠化面積1000畝。”岳池縣林業局副局長鄭艷華說,岳池是嘉陵江、渠江“兩江”的流經縣,地處長江上游,其生態環境的好壞直接關乎廣安市建設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和構筑長江上游生態屏障的成效。

“這是推進嘉陵江、渠江流域岳池段岸線保護和生態修復工程的重要項目之一,更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鄭艷華稱,為深入貫徹中央、省委、市委重要指示精神,該縣將加快建設“兩江生態示范區”,通過補短板、破難題、出亮點,統籌持續推進嘉陵江、渠江綠色生態走廊建設,筑牢長江上游綠色生態屏障,以滿足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需要。(岳池記者站 張凱 記者 劉婧)

(責編:李璐穎、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