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國際戰略思想研究》

2018年12月04日08:4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國際戰略思想研究》系顧德欣主編,1997年由國防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共12章,約20萬字。

  鄧小平是當代世界杰出的國際戰略家和外交家。在新的歷史時期,他運用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証唯物主義縱觀國際風雲變幻,洞察國內外形勢發展,創立了國際戰略思想科學理論體系。該書從“時代主題的新判斷”“世界戰略格局走向多極化”“爭取一個有利的國際環境”“中國應成為世界戰略格局中的重要一極”等方面,系統地闡述了鄧小平國際戰略理論的內容、特色和偉大意義,多角度多層次地研究了其對我國國防建設和軍隊建設的指導作用。全書既有較高的理論水平,又具有較強的實際指導意義,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一項重要成果。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