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偉人的足跡——鄧小平外交活動大事記》

2018年11月29日07:5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偉人的足跡——鄧小平外交活動大事記》系外交部檔案館編著,1998年3月由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全書約30萬字。

該書按時間順序,記述了鄧小平自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1991年的外事活動。全書資料主要來源於外交部檔案館館藏的檔案和《人民日報》等公開出版物中涉及鄧小平外事活動的部分。除記事外,還適當引用了鄧小平談話的有關內容,力求全面、客觀、系統地展示出鄧小平外交思想的形成、外交實踐的基本輪廓。鄧小平的外交思想博大精深、外交實踐豐富多彩,是我們學之不盡、用之不竭、常學常新、受益無窮的精神寶庫。閱讀此書,可以使我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鄧小平對國際形勢敏銳的洞察力和對外交工作劃時代的創造性,加深對鄧小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責編:趙亮、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