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廣安區提前完成6類省定涉殘民生工程

2018年11月12日07:4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9日,(廣安市)消河鄉石滾村一級殘疾人陳君看著圈舍內的10余頭小豬崽,臉上挂滿了笑容。在區殘聯實施的殘疾人居家靈活就業民生工程幫助下,陳君獲得2400元靈活就業補助金,在家裡當“豬倌”的他,今年(2018年)已實現收入近2萬元。

區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張偉介紹,該區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目標,以殘疾人“量服”理念為指導,積極推進涉殘省定民生工程建設,從人力、物力、財力方面給予全力保障,為殘疾人提供保姆式服務,著力解決殘疾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截至目前,該區已提前完成6類省定涉殘民生工程。

據介紹,該區共投入資金317萬元實施6類省定涉殘民生工程,其中,投入86.8萬元扶持868名農村殘疾人發展生產,投入108.7萬元為4529名城鄉殘疾人開展靈活就業幫助,投入34萬元為681名殘疾人適配輔助器具,撥付72萬元為36名腦癱兒童開展康復訓練,撥付9.04萬元為7名聽力殘疾兒童開展聽力語言訓練,投入6.6萬元為11名貧困殘疾人家庭實施無障礙改造。(陳勇軍 記者 張國盛)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