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在1978:“中國第二次革命”的偉大開端》

2018年11月06日08:0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在1978:“中國第二次革命”的偉大開端》系石仲泉、陳登才主編,由遼寧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書共11章約17萬字。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開啟的撥亂反正和改革開放,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繼“第一次偉大革命”之后的“又一次偉大革命”。本書以鄧小平在1978年為中心,論述了鄧小平在“中國第二次革命”的開端及過程中的理論、政績及其產生的巨大影響,涉及歷史轉折的理論較量、中國科學的春天、教育戰線的撥亂反正與新構想、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等內容。閱讀本書,可以幫助我們進一步認識這場革命的偉大歷史進程和鄧小平在這場偉大革命開端中不可替代的歷史作用。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