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為推進廣安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訪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熊祥儉

2018年10月29日09:1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廣安)市委五屆六次全會閉幕后,作為全市經濟綜合服務部門,市發改委在貫徹落實市委五屆六次全會精神上有何新思路、新舉措、新部署?日前,記者就此採訪了市發改委主任熊祥儉。

熊祥儉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市發改委將按照市委確定的“1234”工作思路,進一步解放思想,全面轉變工作作風,勇立全市高質量發展潮頭,對標目標、真抓實干,加快推動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為推進廣安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發改力量。

抓項目。抓項目儲備,對照“1+2”文件建立差異化項目儲備庫,常年動態儲備項目總投資3000億元以上﹔抓項目爭取,繼續跟蹤爭取“西安經達州、廣安至重慶”高鐵項目,加快推進“廣安經忠縣至黔江”“廣安經涪陵至柳州”鐵路前期工作,爭取並大力推進民用航空、通用航空機場規劃建設﹔抓項目建設,推進“1+2”文件和“十三五”規劃綱要明確的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確保全年重點項目完成投資900億元以上﹔抓項目管理,制定出台項目儲備管理辦法、重點項目獎勵辦法、項目年考核實施細則等,進一步健全項目管理機制體系。

抓政策。認真研究國家重大政策,圍繞“四個加快建設”“兩大工程”和“五大重點任務”,聚焦“三大攻堅戰”,積極爭取中省政策傾斜支持﹔爭取更多項目列為全省前100個重點推進項目,獲得更多省級匹配土地指標。同時,將制定出台市級部門向上爭取政策考評辦法,推動政策爭取工作落實。

抓資金。積極爭取中省財政預算內資金,突出重點領域,編制好年度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指導各地抓好資金項目申報基礎工作,力爭全年發改系統到位中省補助資金10億元以上﹔深化投融資領域改革,推進融資平台公司市場化轉型,嚴格執行投資項目負面清單管理,放寬社會資本投資的市場准入領域,消除各種隱性壁壘,大力實施PPP項目,充分激發民間資本的活力,推動民間投資保持穩定增長。

此外,市發改委還將牽頭抓好經濟體制改革,在統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資源性產品價格改革、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深化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牽頭抓好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等方面重點著力,確保全面完成年初明確的改革目標任務。(記者 劉秦君)

(責編:李璐穎、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