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率隊赴成都海關匯報對接工作 積極爭取設立廣安海關 

2018年09月21日07:50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9月19日上午,(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率隊赴成都海關匯報對接工作。成都海關黨組書記、關長王文喜會見了李建勤一行,雙方就加快推動設立廣安海關進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等參加座談會。

李建勤感謝成都海關長期以來對廣安的傾力支持。匯報了廣安對外開放和進出口貿易情況,希望盡快設立海關的迫切願望及申報工作進展情況。李建勤說,廣安是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的家鄉,近年來,廣安堅定不移抓好改革開放,對外開放取得長足發展,對外貿易持續快速增長,擁有華蓥電子信息、鄰水機電汽摩、前鋒輕工紡織“三大省級出口基地”,川東北首個公用型“保稅倉”等開放平台。今年1-8月,廣安市進出口總額21.27億元,排全省第9位,增速62.4%,排全省第7位。剛剛閉幕的市委五屆六次全會確定了“1234”的工作思路,將圍繞“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這一目標,充分發揮小平故裡和緊鄰重慶兩大優勢,強化“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現代農業示范基地、紅色旅游勝地”。

李建勤表示,海關是對外開放的重要標志,設立海關是廣安推進改革開放、擴大對外合作、服務經濟發展的現實需要,對優化成渝地區外向型經濟發展格局、加快廣安對外開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真誠邀請成都海關各位領導到廣安調研、指導。

王文喜表示,廣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海關設立,爭取設立廣安海關是我們共同的願望。當前正值機構改革的關建時期,省級海關正在完善改革方案,廣安“申關”時機很好,希望雙方進一步統一思想,共同努力,抓住機遇爭取設立廣安海關。成都海關將全力以赴支持廣安經濟社會發展,共同推動在廣安設立海關,並將與廣安結成定點幫扶對子,努力為小平家鄉做一些實事。

市委常委辦、市政府駐蓉辦、市商務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匯報活動。(記者 張飛 蔣師帥)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