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曾卿巡視西博會廣安館

2018年09月21日07:4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李建勤、曾卿巡視西博會廣安館。

20日上午,備受矚目的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在成都開幕。(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出席開幕式並巡視廣安館,同參展單位現場負責人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產品展銷情況。

據了解,此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廣安展館緊扣西博會“中國新時代·西部新作為”主題,緊緊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省委對廣安的兩個戰略定位和市委重大決策部署,進行布展設計和形象展示,展場面積1200平方米,凸顯小平家鄉廣安特色,設創新廣安、開放廣安、生態廣安、人文廣安、未來前景、總體形象等六個展區,全方位展示廣安新形象。來自各區市縣40余家企業、100余種產品參展,產品主要涵蓋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材料、人工智能、特色農業等領域。

上午9時許,李建勤一行進入會展現場,沿著廣安館每個展位逐一參觀。創新廣安展區主要展示我市改革創新成果、特色優勢產業和高新技術產品。李建勤饒有興致地了解北斗思源、礦物纖維制品、高新材料和3D打印等自主創新和高新技術發展的最新成果,詳細詢問展示產品性能、技術優勢、產業布局和市場銷售等情況。在北斗思源展位,李建勤叮囑企業負責人,加大投入、加強研究,掌握核心技術,把軍民融合技術拓展到民用領域,把最新技術成果運用到市場,提高市場佔有率、提升企業競爭力。

進展區、看產品,提建議、問需求……在工作人員引領下,李建勤又相繼走進開放廣安、生態廣安和人文廣安展區,詳細聽取有關情況,要求相關企業主動向外對接,展示對外出口產品,多方尋找商機,做大做強企業。李建勤強調,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特色旅游商品要圍繞這一主題做文章﹔在農特產品方面,要加強品牌創建、擴大品牌宣傳、強化包裝設計、打造品牌企業。要搞好深加工,延伸產業鏈條。在廣安市級媒體直播展示區,李建勤叮囑大家,要利用好西博會這個平台,抓亮點、抓特點,宣傳廣安、推介廣安。

攜手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第六屆四川農業博覽會同步舉行。龍安柚、廣安蜜梨、有機葡萄、鄰水臍橙……“廣安造”農特商品琳琅滿目。李建勤一行來到第六屆四川農業博覽會廣安館邊走邊看,不時停下腳步,與企業負責人交談。李建勤強調,市委五屆六次全會提出,實施鄉村振興工程,打造“美麗廣安·宜居鄉村”,加快農業現代化,通過建基地、創品牌、搞加工,讓產區變景區、田園變公園、產品變商品。各企業要轉變生產經營觀念,把特色農業做成觀光農業、體驗農業,努力打造現代農業產業基地。

在參展單位熱情邀請下,李建勤一行還前往中國西部數字經濟展區,考察大數據在智慧城市、智慧藍天、智慧旅游和智慧河長等領域的運用,並叮囑市級相關部門負責人積極學習借鑒,將大數據綜合運用到管理城市等方方面面。(記者 陳定軍 姜慧  張飛 蔣師帥 文/圖)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