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984年2月,鄧小平為廈門經濟特區題詞

2018年08月31日10:3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創辦和建設經濟特區,是鄧小平為使我國打開國門、走向世界而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

  1984年1月至2月,鄧小平視察了深圳、珠海、廈門三個經濟特區。1987年6月,他在《改革的步子要加快》的談話中明確指出:“現在我可以放膽地說,我們建立經濟特區的決定不僅是正確的,而且是成功的。所有的懷疑都可以消除了。”1988年1月,他在一份關於加快沿海地區對外開放和經濟發展的報告上批示:“完全贊成。特別是放膽地干,加速步伐,千萬不要貽誤時機。”在1992年初南方談話中,他指出:“這次來看,深圳、珠海特區和其他一些地方,發展得這麼快,我沒有想到。看了以后,信心增加了。”

  圖為1984年2月,鄧小平為廈門經濟特區題詞。(記者 武娟 整理)

(責編:李璐穎、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