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各地群眾小平故裡訴衷情

2018年08月23日08:0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母女瞻仰鄧小平塑像。

外地游客鮮花寄深情。

外地游客鮮花寄深情。

祖孫三代緬懷小平。

撫今追昔,思念如潮。

鄧小平同志原身邊工作人員張寶忠向群眾講述小平故事。

小記者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

紅軍家屬、90多歲的徐桂英老人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緬懷世紀偉人。

8月22日,是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紀念日。飲水思源,廣安人民沒有忘記,全國各族人民也沒有忘記這個特別的日子。這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到鄧小平故裡景區,深切緬懷世紀偉人,感謝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立足新時代,游客們紛紛表示,應將感恩之情化作奮進的動力,當好中國夢的實踐者。

劉禮文是深圳某服裝公司總經理,21日上午,他帶著7名公司高管,從深圳乘飛機到重慶后,轉車來到廣安,此行隻有一個目的,在鄧小平誕辰114周年紀念日當天,公司一行要表達對小平同志的緬懷和感恩之情。

生活在深圳的劉禮文心裡明白,鄧小平同志對於深圳這座城市的意義。“沒有小平同志的改革開放政策,就沒有如今的深圳。”

劉禮文說,是小平同志賦予了深圳這座城市的活力,讓深圳從一個不知名的小漁村變成了經濟特區,為像他這樣的千千萬萬創業者提供了機會。公司應當把握機遇,加快轉型升級,力爭更大的發展。

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裡,來自內江的85歲老人楊碧君,和兩個妹妹邊走邊看。來到成渝鐵路建設專題展台時,楊碧君停留了很久。1950年開工建設的成渝鐵路,經過內江市,是中國西南地區第一條鐵路干線,是新中國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條鐵路。“這條鐵路對內江的影響巨大,為內江的交通發展奠定了基礎。”楊碧君說,感謝小平同志為家鄉四川作出的卓越貢獻,內江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

協興園區牌坊村是小平的出生地,作為小平的家鄉人,牌坊村村民劉守安明白,8月22日對於牌坊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小平同志從牌坊村走出去,是廣安的驕傲,更是牌坊村的驕傲。”劉守安說,每年8月22日,牌坊村村民都會自發組織獻花儀式深切緬懷小平同志,並一直積極踐行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諄諄囑托。

來自鄰水的劉偉,今年已經第3次來到鄧小平故裡景區。“每來一次,都有新的感悟,偉人的精神激勵我們努力進取、奮勇向前。”劉偉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緬懷鄧小平同志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勛,追思和學習他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的崇高風范。劉偉認為,立足當下,黨員干部應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見習記者 羅芮 賀樊麗 蘇懷平 記者 王林 /文 張啟富 劉秦君 /圖)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