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七旬老人感恩鄧小平

2018年08月23日08:03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22日上午,年近七旬的宋廷芬和老伴羅毅開手捧鮮花,庄重地走向前,將鮮花輕輕地放在鄧小平銅像前。深深地鞠躬、再鞠躬、三鞠躬。抬起頭時,宋廷芬已兩眼熱淚,一旁的羅毅開用手擦去老伴眼角的淚水。

宋廷芬和羅毅開老兩口並不是第一次到鄧小平故裡緬懷小平同志,在此之前,幾乎每年春節、鄧小平誕辰紀念日、國慶,宋廷芬和羅毅開都會專程趕來,親手將一盆鮮花敬獻給鄧小平銅像。

“如果沒有鄧小平同志的改革開放政策,我們可能還住在大山裡。”宋廷芬動情地說。宋廷芬一家原本住在前鋒區桂興鎮橫店村,小時候家裡窮,有時候連飯都吃不飽。

改革開放后,宋廷芬的兒女外出務工賺了錢,現在的日子越過越好,宋廷芬和老伴從桂興鎮山裡的土坯房搬進了城裡的電梯房。住進城裡后,宋廷芬和老伴覺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源於改革開放的好政策,他們應該好好感謝老鄉鄧小平同志。(見習記者 羅芮 賀樊麗 記者 王林)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