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5歲女孩致信小平爺爺

2018年08月23日08:01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李孟雨在手書留言。

8月22日上午,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內,來自湖南的15歲女孩李孟雨提筆,在留言冊上給小平同志寫了一封350多字的書信。寫信的時間持續了近10分鐘,周圍很多游客都很好奇,這個女孩在留言冊上寫了什麼內容。

原來,李孟雨在信中這樣寫道:“鄧小平爺爺您好,我今年15歲,我從未親眼見到過您,第一次了解您是在歷史書上,上面寫到劉鄧大軍挺進大別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非常敬佩您……您提出了改革開放,讓中國經濟社會騰飛,這也讓我對您的印象更為深刻。今天恰好是您114周年誕辰,懷著對您的敬佩之情,我來到了您的故居……我還年輕,人生的路還很長,我相信,下次來故居緬懷您時,我會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所以,下一次見。向您致敬。”

記者了解到,李孟雨於21日上午從湖南乘火車來到廣安,這一次是她獨自旅行。“馬上就要開學了,在此之前我想來小平故居看看,瞻仰偉人的風採,激勵我努力學習。”李孟雨說,從家裡出發時,父母都很支持她,她代表全家人來到廣安,表達對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22日下午,李孟雨將乘火車返回湖南。離開時,李孟雨向鄧小平銅像深深鞠躬。( 見習記者 羅芮 賀樊麗 記者 王林 文/圖)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