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鮮花束束獻小平

——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獻花儀式側記 

2018年08月23日07:5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廣安各級干部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

“小平同志,我們永遠銘記著您的恩情,我們永遠懷念您!”8月22日,是敬愛的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紀念日。我市廣大干部群眾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在鄧小平銅像廣場舉行庄重的獻花儀式,追憶小平同志偉大的一生,緬懷他的豐功偉績,表達家鄉干部群眾的無限懷念和感恩之情。

當天上午,鄧小平銅像廣場庄嚴肅穆,重重疊疊的鮮花環繞在鄧小平銅像四周,“小平同志”端坐於花團錦簇的七彩海洋之中,一如他往日的慈祥、和藹。

雖然天氣依然悶熱,但卻阻擋不住人們前來深切緬懷小平同志。上午8時30分,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廣安軍分區領導,市

級各部門、各系統,各區市縣、園區的干部職工和社會各界群眾懷著對偉人的深厚感情,肅立在鄧小平銅像前,深情注目鄧小平銅像,緬懷偉人的卓越功勛。

隨后,禮兵們托起花籃,邁著堅定的步伐緩步前行,將花籃一字排開,輕輕擺放在鄧小平銅像前。一朵朵盛開的鮮花散發出縷縷清香,寄托著家鄉人民對小平同志的無限敬仰和無盡懷念之情。

“小平同志,我們又來看您了,感謝您讓我們過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廣安市農口系統職工譚純初說,正是得益於小平同志恢復高考和改革開放的政策,讓他這個農村孩子順利考上大學,用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作為小平同志家鄉人,我倍感驕傲和自豪,此時此刻也更加懷念他老人家。”

敬獻花籃、三鞠躬、繞行小平銅像一周,每一個動作都飽含深情。當天,牌坊新村社區黨支部書記李良國在獻花儀式完畢后,在小平銅像前駐足良久。李良國介紹,牌坊新村緊鄰鄧小平故裡旅游景區,得益於黨的好政策,村民們住上了好房子,過上了好日子。“今天是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的日子,我就是想告訴他老人家,牌坊新村村民深切地懷念他、感激他。”

紀念,是為了更好的前行。廣安是小平同志的家鄉,也是他一生奮斗的起點。小平同志對故鄉這片土地充滿深情,對家鄉建設更是寄予厚望,留下了“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諄諄囑托。小平同志的心願,早已化為一代又一代家鄉人矢志不渝的誓言、擊鼓奮進的行動。

“小平同志離開我們21年了,可以告慰小平同志的是,經過多年發展,他老人家的家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也翻開了新的歷史篇章。”廣安區委副書記、區長吳榮勝說,進入新時代,廣安區將圍繞“建設廣安首位城市,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美麗廣安”目標,充分發揮政治、區位“兩大優勢”,全力做好城市經濟、鄉村振興“兩篇文章”,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貢獻廣安力量。“隻有這樣才不辜負小平同志對家鄉的殷切期盼,才是我們對他最好的紀念。”吳榮勝深情地說。(見習記者 蘇懷平 記者 劉秦君 /文 張啟富 /圖)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