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小平您好——鄧小平生平主題油畫展”在廣安職業技術學院開展

2018年08月23日07:41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22日下午,由中央美術學院和廣安職業技術學院聯合主辦的“小平您好——鄧小平生平主題油畫展”在廣安職業技術學院開展,這是全國第一次以鄧小平同志為主題的油畫展。市委書記李建勤在開幕式上講話並宣布油畫展開幕。鄧小平同志原身邊工作人員張寶忠、王世斌等出席開幕式。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高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文獻研究室副秘書長高屹,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文獻室三部主任、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副會長姜淑萍以及南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袁險峰等出席開幕式。

據了解,此次主題油畫展展出了中央美術學院油畫人物肖像畫研創中心藝術家和廣安本土油畫家傾力創作的鄧小平同志油畫肖像作品30余幅,所有作品都是第一次與觀眾見面。這些作品體現了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相結合的藝術風格,生動形象地向人們講述著鄧小平同志一生的傳奇故事,充滿著強大的人格力量和審美品質。整個展期將持續到10月22日。

高洪在致辭中說,今天是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紀念日,我們在小平家鄉舉辦油畫展,就是為了緬懷鄧小平同志。“小平您好”是這次展覽的主題,這一主題有著豐富而深刻的時代內涵,反映了中國人民的心聲,反映了鄧小平和中國人民的內在關系。我們描繪“小平您好”的主題,就是要描繪小平作為世紀偉人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期間的豐功偉績,就是要描繪小平作為人民領袖的人民情懷,就是要描繪小平作為歷史偉人為我們留下的豐富遺產和寶貴精神財富。 我們已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正是改革開放40年來奠定的堅實基礎,鄧小平同志留下的精神財富值得我們用心描繪。

李建勤在講話中表示,小平同志的貢獻,不僅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而且改變了世界的歷史進程。小平同志贏得了中國人民衷心愛戴,也贏得了世界人民廣泛尊敬。這次展覽的作品,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表現了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的小平同志,充分表達了中國人民對小平同志的無限崇敬和緬懷之情。這些作品通過對小平同志的描繪,謳歌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展現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盛世氣象和強國精神。這些作品,必然釋放出巨大的感染力,激勵小平家鄉人民始終牢記“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囑托,推動廣安各項事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開幕儀式結束后,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一同觀看了主題油畫展。(記者 張飛 蔣師帥)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