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舉行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獻花儀式

2018年08月22日16:18    來源:廣安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廣安市舉行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獻花儀式,追思和學習鄧小平同志崇高風范 推動廣安各項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獻花儀式現場

  今天(22日)是敬愛的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紀念日。我市在鄧小平故裡銅像廣場舉行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獻花儀式,深切緬懷鄧小平同志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勛,追思和學習他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的崇高風范,進一步激勵全市廣大干部群眾拼搏實干、砥礪前行,推動廣安各項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市委書記李建勤參加獻花儀式並講話,鄧小平同志原身邊工作人員張寶忠,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文獻室三部主任、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副會長姜淑萍,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肖雷等參加獻花儀式。

  李建勤等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緞帶。

  今天的鄧小平故裡銅像廣場綠樹成蔭,青鬆翠柏間,鄧小平同志銅像端坐在藤椅上,凝視著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又是一個難忘的日子,家鄉人民對鄧小平同志的思念愈發濃烈。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廣安軍分區及駐廣部隊和鄧小平同志原身邊工作人員、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等敬獻的花籃屹立在銅像前,花籃的紅色緞帶上寫著“深切緬懷敬愛的鄧小平同志”12個大字,寄托著對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敬仰和無盡懷念。上午8時40分許,李建勤等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緞帶,隨后,全場肅立,向鄧小平同志銅像三鞠躬。

  李建勤發表講話

  儀式上,李建勤發表了講話。他說1904年8月22日,鄧小平同志出生在廣安牌坊村。他16歲就遠渡重洋勤工儉學,從此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了一生。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他為黨領導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事業建立了卓越功勛﹔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他為勝利完成社會主義革命、探索我國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作出了杰出貢獻﹔改革開放新時期,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了歷史性貢獻﹔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他領導我們黨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一步一步推向前進。鄧小平同志的貢獻,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改變了世界的歷史進程。家鄉人民為擁有小平同志而感到無尚光榮和自豪。

  李建勤說,紀念一個人,最好的方式莫過於繼承其精神,踐行其理念,秉持其道路。我們紀念鄧小平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對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無比堅定的崇高品格,始終朝著小平同志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全身心投入偉人家鄉建設。要學習他對人民無比熱愛的偉大情懷,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學習他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理論品質,牢固樹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每年干幾件小事,幾年干成一件大事,努力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美麗廣安。要學習他不斷開拓創新的政治勇氣,勇於沖破“盆地意識”“大山意識”,實現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要學習他高瞻遠矚的戰略思維,牢記“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囑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按照省委對廣安作出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要學習他坦蕩無私的博大胸襟,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李建勤最后深情地說:我們永遠熱愛小平同志、永遠懷念小平同志,小平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李曉勇 劉定超 杜超 敬洲 李芊 龔海彬 鮮鵬飛)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