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傳承與超越—毛澤東鄧小平思想政治教育理論比較與當代價值》

2018年08月14日07:58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傳承與超越——毛澤東鄧小平思想政治教育理論比較與當代價值》由李雪梅編著,北京師范大學出版集團、安徽大學出版社出版。全書共7章,約18萬字。

毛澤東和鄧小平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論,是馬列主義與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實踐相結合的產物,對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的發展產生了巨大影響和推動作用。該書首先分別闡述了毛澤東思想政治教育理論和鄧小平思想政治教育理論,並對二者進行了比較研究,指出傳承與超越,即毛澤東和鄧小平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論所存在的關系,進而研究了毛澤東鄧小平思想政治教育理論比較的當代價值。全書結構嚴謹,重點突出,邏輯性強,對加強新形勢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