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978年3月15日,鄧小平和葉劍英接見軍事科學院全體工作人員

2018年08月01日08:12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1978年3月15日,鄧小平和葉劍英接見軍事科學院全體工作人員。

鄧小平始終重視發展我軍的軍事科研工作。20世紀50年代,當軍事科學院第一任院長兼政委葉劍英提出創建軍事科學院時,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鄧小平就表示擁護。20年后,鄧小平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了軍事科研領域,提出了“發展我國軍事科學”的任務。

1978年3月15日,軍事科學院迎來了建院20周年華誕。鄧小平與黨和國家其他領導人一起來到軍科院,他睿智的目光中流溢出親切而溫和的笑容。合影結束后,他與中央其他領導同志一起聽取了匯報,不時插話詢問一些問題。他還專門題寫了“繼承毛澤東軍事思想,研究現代條件下人民戰爭,發展我國軍事科學”的題詞。這個題詞,既毫不含糊地要求我們要“繼承毛澤東軍事思想”,又強調要“研究現代條件下的人民戰爭”。而學習和繼承毛澤東軍事思想,要著眼於其運用,著眼於對現實軍事問題的理論思考,著眼於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因而他又提出了一項根本性的要求——“發展我國軍事科學”。不難看出,這是一個完整的軍事科研的指導方針。(記者 武娟 整理)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