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給小孫子喂蛋糕

2018年07月27日07:22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鄧小平給小孫子喂蛋糕。

  在子女眼裡,父親鄧小平是一個熱愛生活、熱愛家庭的普通人。鄧小平曾經說過,“家庭是個好東西。”他把工作和家庭分得很清楚,從來不把工作上的事情跟家裡人講。公事是公事,家庭是家庭。

  作為慈父的鄧小平,十分喜愛自己的孩子。然而,出於工作的需要,他很少有機會和孩子相聚,共享天倫之樂。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鄧小平夫婦觀點比較一致,都比較民主,注意尊重孩子們自己的選擇,培養他們自強、自立的意識。在和子女相處時,他抓住各種機會,利用聊天的形式,潛移默化地對他們進行革命傳統和艱苦奮斗教育。

  余暇時間,鄧小平愛聽兒女們聊天說笑,喜歡與小孫子、孫女同室相處。孫子孫女們都會高興地到爺爺那裡去。聽孩子們談天、與他們做游戲,是他最開心的事。(記者 武娟 整理)

(責編:趙亮、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