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984年1月,鄧小平視察廣東中山

2018年07月18日08:1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1984年1月,鄧小平視察廣東中山。

鄧小平同志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他領導全黨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承和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創立了鄧小平理論,第一次比較系統地初步回答了中國這樣的經濟文化比較落后的國家如何建設社會主義、如何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的一系列基本問題。

廣東是小平同志倡導的改革開放“試驗田”。改革開放以后,小平同志多次前往廣東,視察廣州、深圳、珠海、順德等地,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對廣東的改革開放給予支持。廣東干部群眾以小平同志講話精神為動力,加快改革開放步伐,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經濟和社會建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廣東從農業省變成工業大省,從經濟小省變成經濟大省、經濟強省。(記者 武娟 整理)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