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20世紀80年代的鄧小平

2018年07月17日08:52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20世紀80年代的鄧小平。

鄧小平同志的一生,同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創建和發展的歷史進程緊緊相連,同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歷史進程緊緊相連,同中華民族抗爭、獨立、振興的歷史進程緊緊相連,是光輝的一生、戰斗的一生、偉大的一生。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鄧小平同志為黨領導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事業建立了卓越功勛,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鄧小平同志為勝利完成社會主義革命、探索我國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作出了杰出貢獻。在改革開放新時期,鄧小平同志領導我們黨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成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道路。

鄧小平同志對黨和人民的貢獻,是歷史性的,也是世界性的。鄧小平同志的貢獻,不僅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而且改變了世界的歷史進程。鄧小平同志贏得了中國人民衷心愛戴,也贏得了世界人民廣泛尊敬。(記者 武娟 整理)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