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和孫子在花前留影

2018年05月30日08:03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鄧小平和孫子在花前留影。

  晚年的鄧小平上有繼母(夏伯根),下有孫子孫女,家裡老老少少十幾口人,可謂兒孫滿堂,幸福之家。每天晚飯,一大家人聚在一起邊吃飯邊聊天,從國家大事說到社會新聞。鄧小平從不發表意見,只是默默地吃飯。但他喜歡這種輕鬆活潑、溫暖融洽的家庭氣氛。有時飯桌上少了幾個人,大家說話少了,他就會說:“哎呀!今天怎麼這麼冷冷清清呢?”沒看見哪個孫子,他也會關心地問:“到哪裡去啦?”

  俗話說“隔輩親”,鄧小平也和常人一樣喜歡和孫子輩的人在一起,看到這些孩子,也像普通的爺爺一樣開心。鄧小平非常關心后代,他自己曾不無幽默地說:“以后如果評獎的話,評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爺爺,我可以得這個獎。”(本報記者 武娟 整理)

(責編:趙亮、吳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