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990年春,鄧小平和家人在北京玉泉山

2018年05月11日16:23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990年春,鄧小平和家人在北京玉泉山。

  鄧小平是一個謙遜的人,從不在家中談論自己的貢獻和地位﹔他是一個隨和的人,從不在家中為一些瑣事生氣發火﹔他是一個平易近人的人,不喜歡搞特殊。他外出考察,要求盡量不要擾民,不封路、不封山、不閉園,見了群眾有時還會主動攀談。在家中,他也是普通一員,而不是嚴肅的家長。家人和工作人員都不會因為他言語不多而感到不敢接近,小孫子敢於在他不備的時候撓他腳心。在家中,他關心每一個人,包括工作人員。據鄧小平身邊幾位護士回憶,她們從護校畢業后來到鄧小平身邊工作,一天天成長,談戀愛、結婚、生孩子,鄧小平夫婦把她們當自己家裡人,生了孩子要送衣服,還都要抱到老人家身邊看看。在這樣一個大家庭裡,大家都感到很開心,很幸福。(本報記者 武娟 整理)

(責編:趙亮、吳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