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起點:鄧小平南方之行》

2018年03月08日10:04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起點:鄧小平南方之行》由陳開枝編著,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全書共十章,約20萬字。

  1992年1月,鄧小平南方之行和南方講話,是在我國經濟發展關鍵時刻,全方位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的重大歷史事件。本書作者時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當年負責全程安排和陪同鄧小平在深圳、珠海的巡視,見証了歷史上這短暫而極不平凡的行程,並以充滿激情的文字把鄧小平的言行及周圍人員的反應予以實錄,文字真切、生動,彌足珍貴。

  《起點:鄧小平南方之行》高屋建瓴,亦將此次南行及講話在全國各領域,特別是經濟改革、開發區建設及社會思想、人文心理認識改變等方面產生的影響予以列述,不但見証了鄧小平南行的事件本身,而且見証了在他南行后改革開放的新進程,揭示了南行的深刻而巨大的影響。本書對科學研究鄧小平及其改革開放思想具有重要的史料價值。

(責編:秦晶、吳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