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海外華僑華人憧憬新時代

2017年10月28日09: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海外華僑華人憧憬新時代

  陳 靜(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阿根廷金鳳凰國際文化傳媒公司董事長)

  吳 昊(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

  谷世強﹝美國SINO-CONSULTING(SCI)公司首席執行官﹞

  王 文(歐中“一帶一路”促進會會長、德國法蘭旺盛投資策劃公司總經理)

  張 杰(中國國僑辦外派教師,現執教於泰國)

  中國,一個新時代到來了

  陳 靜(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阿根廷金鳳凰國際文化傳媒公司董事長)

  作為一名心系祖(籍)國的海外華人,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當天,我在電視機前全程觀看了大會開幕式直播,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

  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過去的5年是砥礪奮進的5年,在經濟建設、思想文化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取得了偉大歷史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堅持把人民的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繼往開來,終將使中華民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我曾經歷過新中國最困難的時期,也有幸看到了今天的祖國蒸蒸日上、朝氣蓬勃。我幾乎走遍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各個國家,深刻理解中國能夠在變幻莫測的世界大格局中,摸索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多麼來之不易,這凝聚了全黨、全國幾代人的智慧和努力。如今,當我看到天宮、蛟龍、天眼、墨子等這些世界領先的科技成果,當我看到“一帶一路”的巨大影響力已輻射到遙遠的阿根廷,當我回國時體驗到用一部手機能辦很多事情的極大便利,當我乘坐高鐵對中國交通發展頻頻贊嘆時,我深深地體會到:一個新時代到來了!

  近幾年來,因工作需要經常回中國的我,深刻感受到了一個新時代的氣息。我接觸到的各級政府和機構,其辦事效率和為民服務的熱情態度都讓我印象深刻。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將以一個新的面貌迎接機遇和挑戰。

  我今年曾陪阿根廷國家公共廣播電視總局局長去中國考察,一線城市的高度發達和人民生活的富足,讓這位阿根廷客人嘆為觀止,但落后地區和發達地區相比確實存在發展差距,仍需在新時代的大背景下繼續努力。

  對我們海外華僑華人來講,祖(籍)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后盾和精神支柱,為祖(籍)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也是我們最大的願望和欣慰。作為阿根廷金鳳凰國際文化傳媒的創始人,多年來,我在推廣中華文化和加強中阿兩國文化交流方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每年配合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組織大型春節廟會活動,用舉辦畫展、講座、拍攝影視片等形式積極推動兩國在文化、教育和藝術領域的合作交流。我和我的團隊堅信,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全球華人會迎來一個新的歷史機遇。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十九大已撥動了時代的琴弦,一波新的奮進浪潮即將掀起。我們海外華僑華人也要乘風破浪,與祖(籍)國人民同心同德、同呼吸共命運、共同發展、共同前進!在這個實現中國夢的歷史大潮中,我們將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繼往開來,貢獻自己的力量,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下一頁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