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肩負8900多萬名黨員和450多萬個黨組織的重托

中共十九大代表陸續抵京

2017年10月16日05: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十五日上午,西藏代表團的代表乘機抵達北京。
  本報記者 雷 聲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郭舒然、楊迅、雷聲)秋高氣爽,碧空如洗。10月15日9時許,隨著內蒙古代表團乘坐的飛機徐徐降落在首都國際機場,喜氣洋洋的首都北京開始迎來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各地代表。

  得知內蒙古代表團是第一個抵京的京外代表團,烏雲蘇依拉格外高興:“作為一名基層農牧民黨代表,我深切感受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農牧民收入越來越高,生活水平越來越好,老百姓出行越來越方便,醫療、養老等也都有了更好的保障。”

  隨后數小時,西藏、青海、貴州、新疆、福建、重慶、吉林、寧夏等代表團乘坐的飛機也陸續抵達。

  肩負全黨8900多萬名黨員和450多萬個黨組織的重托,帶著全國13億多人民的殷切期望,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行業、不同民族的代表們精神飽滿,意氣風發,講述家鄉變化,暢談履職使命,表達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美好期盼。

  11時,山西代表團乘坐的高鐵緩緩駛進站台,北京西站首次迎來了抵京報到的十九大代表。對於肩負的神聖使命,中北大學電子測試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薛晨陽代表有著清晰的認識:“十九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將學習好、討論好、傳達好、貫徹好大會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恪盡職守,服務國家發展,為提升地方高校創新能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貢獻力量。”

  “我們環衛工人每天都在扮靚城市,也見証了過去5年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受到國家的日益富強。”作為十九大代表進京開會,來自武漢市蔡甸區城管委環衛中心的“80后”蔣扣分心情激動,表示要盡心盡力履好職,會后將十九大精神傳遞到基層,讓廣大群眾感受到黨的關懷。

  “履職盡責、不辱使命,堅決做到講政治、顧大局、能看齊、守規矩,實事求是地反映基層實際和干部群眾的建議,以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建言獻策、開好大會。”十九大代表、遼寧省人社廳廳長楊忠林說。

  據了解,今明兩天,全國各地的代表將陸續抵京報到。截至15日20時,已有十多個代表團的代表抵京。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