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全部選出

2017年09月30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全國各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了2287名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黨的十九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堅持黨的領導與發揚民主有機統一,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產生的。

當選代表總體上符合中央規定的條件,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良好的作風品行和較強的議事能力,在各自崗位上做出了顯著成績,是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代表結構與分布比較合理,各項構成比例均符合中央要求,具有廣泛代表性。他們中,既有黨員領導干部,又有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有一定數量的女黨員、少數民族黨員,有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

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資格,屆時還需經黨的十九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黨的十九大代表名單見第二版)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30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