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北京迎來降雨:雨聲入詩 品讀雨天最美經典詩詞【3】

2017年06月27日15:04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雨后初霽

《飲湖上初晴后雨》

北宋·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客中初夏》

北宋·司馬光

四月清和雨乍晴,

南山當戶轉分明。

更無柳絮因風起,

惟有葵花向日傾。

文藝星青年為您獻上雨中安全攻略,願您平安出行!

雨中行車,控制車速

行車遇暴雨時,車輛涉水應顧前后,跟車不能太近,尤其是前面的大車,以防涌浪及帶起的水花進入發動機,造成熄火。

雨天過積水區,因能見度低,雨刷作用降低,因此要打開大燈以看清前方,打開雙跳燈提示后面車輛。

深水行車的核心是控制車速,一要低速駛入水中,二要水中低擋打油門、低速勻速過水域,三要穩住油門,一氣通過,不中途停,不換擋,不急轉彎。

雨中步行,警惕馬路漩渦

下暴雨時,盡量不要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則密切觀察道路情況。如果在被淹沒的路面上出現漩渦,那可能是沒蓋子的下水道口。

涉水步行有三招:

1、姿勢:雙臂前伸,重心放在后腳上,前腳伸出,用腳尖左右掃動,確認前方是平地,雙腳交替探路。如果還是踩空,身體在下墜時,兩隻伸開的手臂可架在井口,防止被深井吸入。

2、工具:有條件的話,找來棍子、長柄雨傘作為探路工具。

3、結伴:如果有兩人,可一人在前,可參照第一種探路方式,前腳深后腳實地跟著前進。

上一頁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