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注重“三個結合” 打造華蓥山東麓綠色經濟帶

2017年05月26日10:05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24日,市政協主席肖雷主持召開“我為‘環保年’添光彩”活動項目規劃初審會。會議要求,規劃設計要明確功能定位,注重“三個結合”,突出地域特色,努力把鄰水縣甘壩鄉打造成華蓥山東麓綠色經濟帶。

  會上,項目規劃設計單位省林科院作了規劃介紹,市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對項目設計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初審結束后,肖雷指出,市政協開展“我為‘環保年’添光彩”活動,是貫徹省委推進綠色發展建設美麗四川決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環保建設年”部署啟動開展的,將利用3至5年時間,在位於華蓥山東麓石林景區和天意谷景區重要節點的鄰水縣甘壩鄉建設“政協園”,為推動華蓥山生態建設、脫貧攻堅、旅游發展作出應有貢獻。這一活動得到省級有關部門的充分肯定和積極支持,當務之急要抓好項目規劃設計及申報工作。

  肖雷強調,規劃是建設的龍頭,要進一步體現政協拾遺補缺的功能定位,通過活動開展,體現政協新作為。規劃設計要注重與生態建設相結合,以修復生態為重點,加強連接石林景區和天意谷景區的公路長廊建設,逐步形成“四季花果飄香、沿途五彩繽紛”的景觀廊道﹔要注重與脫貧攻堅相結合,突出茶園、桃園、田園特色,改善基礎條件,發展現代農業,幫助當地農民脫貧致富﹔要注重與旅游發展相結合,充分考慮旅游要素,做好新農村和特色小鎮的規劃建設,打造旅游產業新的經濟增長點。 (夏興初)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