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舉辦“憶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動

全民健身憶偉人奮力拼搏促跨越

2017年02月21日10:1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侯曉春在鳴槍發令。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2月20日上午,廣安市舉辦“憶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動,以群眾參與度極高的方式表達對世紀偉人的無限懷念之情和家鄉人民不忘鄧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諄諄囑托,推進廣安向全面小康、經濟強市跨越的信心和決心。市委書記侯曉春宣布健康跑活動開始並鳴槍發令,市委副書記嚴春風出席活動並講話。

一大早,各界人士便匯聚在廣安市市民廣場,心裡涌動著對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思念之情,他們要用偉人倡導的全民健身的方式,在奔跑中追憶好老鄉。據悉,此次“憶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動分為健康跑、競技跑兩個類別,健康跑不分組別,所有干部群眾自願報名參加﹔競技跑設立了男、女青少年組,男、女中青年組,中老年組5個組別,參加這次健康跑的運動員包括廣安市市級機關及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學生以及區市縣群眾代表近萬人,其中參加競技跑有近1000人,健康跑有近9000人,奔跑裡程10公裡。這次健康跑活動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和《廣安市全面健身計劃(2016-2020)》的具體行動,對推動全面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上午9時許,侯曉春宣布“憶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動開始並鳴槍發令,隨著發令槍響,參加健康跑的干部群眾健步向鄧小平故居方向跑去。在整個跑步活動中,大家熱情高漲、你追我趕,浩浩蕩蕩的長跑隊伍與小平故裡路道路兩旁的優美自然環境交相輝映,形成了一道靚麗風景線,充分展示出了全市人民不怕吃苦、頑強拼搏的運動精神。

嚴春風在講話中說,我們在這裡舉行“憶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動,以這種獨特的方式緬懷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追思他的崇高風范。小平同志生前十分關心體育工作、熱愛體育運動,多次對體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廣安作為小平同志的家鄉,十分重視體育工作,把體育工作擺在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位置,常抓不懈,體育事業長足發展,體育設施不斷改善,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加強,群眾性體育活動蓬勃開展,特別是競技體育水平顯著提升,成功舉辦了“廣安國際紅色馬拉鬆賽”,組隊參加2016年全省青少年錦標賽,奪得金牌36枚、銀牌25枚、銅牌30枚。此次舉行的健康跑活動是廣安市紀念鄧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對繼承偉人遺願,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積極參與體育鍛煉和科學健身,推動廣安市向全面小康、經濟強市跨越必將起到積極有益的作用。

嚴春風說,過去的一年,是激蕩人心、令人難忘的一年,廣安經濟社會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成功召開市第五次黨代會,確定了“向全面小康、經濟強市跨越”的奮斗目標。未來幾年,是廣安生動實踐“三大發展戰略”,努力邁入全省經濟發展第一方陣的關鍵時期,讓我們攜手並肩、萬眾一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拼搏進取、奮勇爭先,沿著小平同志開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為譜寫中國夢廣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上午9時34分許,參賽選手李波順利沖過終點,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與喝彩聲。最終參賽選手王志成、張輝驥、李波、劉露分別獲得男、女中青年組,男、女青少年組第一名,吉平玉、曹金元、葉萍、余明霞獲得中老年組“紀念獎”。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麗主持起跑儀式,市領導陳全祿、胡彥軍、唐劍等出席儀式。(實習生 王芮楠 記者 張飛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