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召開2017年發展改革暨“項目年”工作會議

2017年02月07日10:44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6日,廣安市召開2017年發展改革暨“項目年”工作會議,主要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全國、全省發展改革工作會議,以及全省“項目年”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廣安市發展改革暨“項目年”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增斌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在聽取了2016年全市發展改革和“項目年”工作情況通報及部分區市縣的交流發言后,羅增斌指出,過去一年,全市上下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探索創新促改革,凝心聚力謀發展,穩定經濟增長措施有力、項目投資工作成效明顯、重點領域改革積極推進、民生保障能力得到加強,這些成績對全市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發揮了重要作用。

  羅增斌強調,今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發展改革和“項目年”工作意義重大。各級各部門要准確把握發展形勢,推動發展改革工作上台階。要嚴格按照中省市相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穩定經濟增長、全面深化創新改革、持續擴大開放合作、加快推動轉型發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扎實推進脫貧攻堅等工作,不斷提升服務全市經濟社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羅增斌強調,要緊緊扭住發展任務,確保“項目年”工作見成效。今年市委市政府決定繼續抓好“項目年”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健全項目推進機制,加快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將工作成效體現在“量”上,體現在“質”上。產業發展項目要“強”,在培育新增長點上見成效﹔基礎設施項目要“進”,在改善發展條件上見成效﹔扶貧脫貧項目要“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見成效﹔民間投資項目要“活”,在發展民營經濟上見成效。

  羅增斌要求,做實“項目年”工作,各地要組建得力的項目工作班子,切實提高項目工作專業化水平﹔要精心包裝儲備申報項目,力爭一批重大項目擠進中省計劃盤子,為完成全年投資目標打下堅實基礎﹔要抓好項目集中開工建設,掀起“項目年”工作熱潮﹔要及時跟蹤項目落地落實,加快推進項目落地見效。

  羅增斌要求,發展改革部門要主動適應發展要求,扎實轉作風強保障。要牢固樹立戰略思維,當好參謀助手,努力提升謀劃全局、研判形勢和推動發展的能力,確保發展行穩致遠。要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工作落實,進一步強化決策執行、把握著力重點、注重跟蹤問效,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勇於開拓創新,適應發展需要,不斷創新發展理念、深化規律認識、轉變工作方式,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努力推動發展改革和“項目年”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促進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副市長陳捷主持會議。(記者 劉秦君)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