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決斷:鄧小平最后一次南行》

2017年01月12日10:07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決斷:鄧小平最后一次南行》一書由法學博士、資深專欄作家、原新華社資深記者田炳信先生編著,新華出版社出版。全書分為“插柳不叫春知道”“孔子隻彈一支曲”“珠江不是一條江”等十章,共30萬字。

  1992年,鄧小平再次南行,觀察市容,走訪企業,接見當地領導,此行途中發表了一系列高屋建瓴、破疑解難的重要談話,給走到了關鍵點的中國改革開放以強大的推動力量。他的此番決斷也對中國的歷史進程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本書作者以新華社資深記者的身份親歷了這段歷史,事后,又對相關當事人進行了深入訪談,再現了鄧小平南行的全過程和諸多細節,追溯了改革開放歷史脈絡中的重要節點及其台前幕后,對這一裡程碑式的事件作了全景的展示和權威的記錄。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