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414個項目總投資1489億牽引廣安加速跑

2016年11月22日09:31    來源:四川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20日,渠江旁的廣安市廣安區官盛新區,今年廣安重大項目之一的華凱電氣項目正在最后收尾。安裝外牆面、大型設備進場……40余名工人加快施工進度,力爭12月上旬投運。

華凱電氣是廣安區官盛新區引進的第一家民營企業。“項目在5月份開工,廣安當地保姆式的服務為我們加快進度提供了有利條件。為了方便我們發布招工信息和辦公,當地專門為此拉了一根網線。目前我們有30多名員工在外地進行崗前培訓,這裡投運后立刻就能回來參加生產。”華凱電氣項目辦公室主任劉建華說。

民間資本投資增加是廣安今年招商引資的一大亮點。今年1-10月,廣安完成民間投資630.3億元,同比增長12%。

與華凱電氣相隔一條街的遠成智慧物流項目也完成了當年簽約、當年建設。“項目已完成‘三通一平’,月內將全面動工。”遠成智慧物流項目副總經理蔣劍鋒介紹,遠成物流在川渝地區布局了重慶、遂寧、廣安三個物流基地, 廣安是最先進的3代半產品,與重慶基地幾乎同時建設,在建設完成后,它將與其它兩個物流基地相互補充,形成物流網絡“金三角”。

另一重大項目廣華快速通道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啃清溪口大橋這個“硬骨頭”,預計明年將建成通車……

今年,廣安加快重大項目建設,10個月內,集中開工重大項目6次,平均不到兩月便開工一次,開工重大項目達414個,總投資1489.4億元。

重大項目的加快建設牽引廣安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今年1-9月,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824.3億元,同比增長7.8%﹔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達1243億元,同比增長12.7%﹔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108.6億元,同比增長14%,主要經濟指標穩中有進,正加速向年度目標任務邁進。

廣安市項目辦主任張道川表示,今年以來,廣安市以“項目年”為契機,成立了市項目年工作領導小組,與電子信息、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16個產業推進組共同發力,對投資3000萬元以上的重大項目納入並聯審批“綠色通道”,實行“一站式”“代辦式”服務,及時為項目建設辦理用地、選址、環評等有關審批手續。

目前,遂廣高速公路廣安境內段、巴廣渝高速公路廣安境內段、華潤雪花啤酒廠擴能搬遷等74個重點項目已全面竣工投產投運,為廣安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康建林 黃輝 記者 劉川王詩俠)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