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東方風來20年》

2016年11月03日09:24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992年,一篇真實記錄鄧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視察時所做重要談話(簡稱“南方談話”)的長篇通訊《東方風來滿眼春》發表后,在全國引起巨大反響,有力地推動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

  2012年,為紀念鄧小平南方談話20周年,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國防大學組織專家學者編寫了《東方風來20年——鄧小平南方談話的理論貢獻》。

  全書分為“歷史縱橫篇”“解放思想篇”“改革開發篇”“經濟發展篇”“基本國情篇”“黨的建設篇”“科學理論篇”“民族復興篇”等9個篇章,主要闡述了鄧小平南方談話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的內在聯系,對黨員干部系統學習、深入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