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旅游經濟再創新高國慶黃金周攬客215.6萬人次

2016年10月09日08:40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到鄧小平故居參觀的游客絡繹不絕。

廣安鹽皮蛋、醉巴斯牛肉、廣安鬆針、岳池米粉……10月7日早上,在廣安城南一家土特產銷售店外,來自陝西的游客莫一鳴將購買的特產一一裝上車后,准備“打道回府”。

“廣安太好玩了,下次還會來。”莫一鳴告訴記者,今年國慶節,他和幾個朋友制定了幾條自駕游線路,最終敲定廣安全域游。“不為別的,就沖‘小平故裡’這塊金字招牌。”5天時間,莫一鳴和朋友先后游覽了鄧小平故裡、華蓥山、寶箴塞、天意谷等景區景點,賞盡廣安美景,吃遍廣安美食。

紅色旅游持續升溫,特色活動豐富多彩,自駕游成出游主旋律……今年國慶黃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215.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44189.34萬元,同比分別增長20.8%、27.48%。

紅色旅游人氣旺

10月1日,在鄧小平故裡景區大門口,游客排起了長龍。2.1萬,這是國慶首日鄧小平故裡景區的游客數量,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魅力可見一斑。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小平故裡,但成都游客周明輝依然充滿激情。“這次我專門帶孩子一塊來,讓孩子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68歲的何建國來自廣東深圳,雖是第一次來到廣安,但老人對偉人故裡卻有一種特殊的情懷。“沒有小平同志,就沒有我們的今天!”老人坦言,作為深圳人,對鄧小平懷有深深的感激之情。

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內,導游向游客介紹了有關鄧小平同志的圖片、文物、文獻資料等,生動形象地展現了鄧小平同志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不懈奮斗的光輝一生,引起了大家的共鳴。來自湖北的游客梅曉婷一邊拍照,一邊對記者說:“此行很受教育,也增長了不少見識。”

景區特色活動多

看馬戲、賞古堡……10月1日,神龍山巴人石頭城景區,一場別開生面的“馬戲+雜耍”表演博人眼球。

據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首屆神龍山旅游文化節於國慶期間開幕,景區將本土文化、巴文化、外來文化、美食文化、燈彩文化等相互搭配,推出了馬戲、雜耍、魔術、模仿秀表演以及品美食等精彩活動,讓游客暢游景區,歡度國慶。

各大景區也紛紛策劃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動,增加旅游亮點,營造出喜慶祥和的旅游氛圍。

華蓥山旅游區策劃了以“以大山為背景,以音樂為伴奏,用綠色作底色,用自然作裝點”為主題的首屆音樂帳篷節﹔寶箴塞推出了品蓋碗茶·喝轉轉酒、嘗段氏壩壩宴和蒙古射箭等趣味活動﹔協興生態文化旅游園區舉辦了首屆蒙成·夢幻燈光節,每晚吸引游客上千人次。同時,各大旅游景區紛紛推出打折門票、送代金券等惠民舉措,讓游客共享廣安旅游發展成果。

鄉村旅游受熱捧

國慶期間,除了鄧小平故裡、華蓥山、寶箴塞等星級景區游客如織,鄉村休閑旅游受到游客熱捧,成為游客回歸自然、感受田園生活的不二之選。

“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大一片花海,五顏六色的鮮花美極了。置身花海中,感覺特別溫馨。”10月3日,在岳池縣大石鄉馬鞍山村“銀城花海”景區內,重慶游客張小娟一邊拿著相機“咔咔”地拍個不停,一邊興奮地說道。

當天,在鄰水縣銅鑼山生態旅游度假區裡,重慶游客胡正峰正拿著木槌打糍粑,周圍游人都為他吶喊助威,好不熱鬧。“這裡不但能體驗有趣的活動,而且空氣清新,不愧是天然氧吧。”胡正峰說。(華蓥記者站 游青 本報記者 龍俊帆/文 張啟富/圖)

(責編:樂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