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舉行廣安電商谷暨“騰計劃”啟動儀式

開啟電商新時代實業迎來新契機

2016年08月26日09:5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關小勇(右二)、王海波(右一)、侯曉春、羅增斌共同觸摸啟動球。

  8月25日上午,廣安市舉行廣安電商谷暨“騰計劃”啟動儀式。中國電子商務集成創新產業服務聯盟秘書處秘書長、3部委全國人才認証辦管理辦副主任、工信部“騰計劃”全國工作推進領導小組常務副主任關小勇,北京網庫集團董事長王海波出席啟動儀式,市委書記侯曉春宣布廣安電商谷成立暨“騰計劃”正式啟動,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增斌主持啟動儀式,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等出席啟動儀式。

  在熱烈的掌聲中,關小勇、王海波、侯曉春、羅增斌共同觸摸啟動球,宣告廣安市電子商務發展新時代正式開啟,也標志著廣安市實體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迎來新契機。

  據了解,“騰計劃”是在工信部指導下,中國電子商務集成創新產業服務聯盟攜手中國網庫集團,擬在工信部“專精特新”工作框架內,在全國范圍內重點圍繞區域經濟、專精特新特色產業及中小企業B2B電子商務的發展,開展實施為期三年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電子商務——騰計劃”(簡稱“騰計劃”),旨在推動實體“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應用及區域經濟的產業升級轉型。

  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電子商務的發展,並將電子商務作為“互聯網+”行動計劃的重要內容,成立了電商推進工作組,出台了電商扶持政策,多次專題研究部署,“全企入網、全民觸網”工程深入實施,電商企業、電商產業園、電商進農村發展迅猛,廣安已獲批全省電子商務示范城市。廣安電商谷成立及“騰計劃”啟動,是廣安市推動電子商務產業發展中一次很好的嘗試和實踐,“騰計劃”在廣安的成功實施,必將提升廣安本地實體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應用水平,引導全市實體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

  羅增斌在主持啟動儀式時表示,廣安電商谷成立暨“騰計劃”啟動,對提升中小企業信息化和電子商務應用水平、促進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真誠希望中國電子商務集成創新產業服務聯盟和北京網庫集團以此次啟動儀式為契機,把廣安作為單品電子商務發展和“騰計劃”實施重點區域,充分發揮技術研發、營運推廣、平台產品等電子商務服務優勢,加大對廣安市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應用服務支持力度,通過電子商務更好地推動中小企業健康發展。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借助北京網庫集團完善的電子商務平台體系,積極引導有實力、有前景的中小企業加強對接,開展精品、特色產品網上交易,不斷拓展市場空間,增強發展動力,切實把電子商務培育成為引領全市先導型服務業發展的支柱產業,進一步推動全市經濟轉型發展、科學發展。

  啟動儀式上,王海波還就“實體企業的單品電子商務之路”作了主題演講。參加儀式的各中小企業對進駐電子商務平台表現出了極大熱情,各企業負責人還及時和廣安電商谷聯系並洽談。

  市領導嚴春風、甘用德、蔡學勤等出席啟動儀式。(記者 張飛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