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舉行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2周年獻花儀式

深入學習領會鄧小平理論堅決貫徹“五大發展理念”

2016年08月23日08:5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獻花儀式現場。記者劉秦君攝

  8月22日,是鄧小平同志誕辰112周年紀念日。我市在鄧小平銅像廣場舉行庄嚴的獻花儀式,深切緬懷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追思和學習他崇高的精神風范。

  上午8點30分,鄧小平銅像廣場庄重肅穆。文化部原副部長周和平參加獻花儀式並講話。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周文彰,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中國國家畫院院委申萬勝,中共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中宣部原秘書長官景輝,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曾來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劉鳳成,市委副書記肖友才,以及嚴春風、肖雷、黃秀川、唐雄興、楊利民、劉光輝、俞路、馬鳳軍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廣安軍分區領導,以及蒞臨我市出席廣安來德書法藝術館開館暨曾來德作品捐贈儀式的嘉賓,市級各部門、各系統,各區市縣、園區的干部職工和各界群眾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先后來到鄧小平故裡,肅立在鄧小平銅像前,舉行庄重的獻花儀式,表達對世紀偉人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懷念與崇敬之情。

  儀式上,侯曉春深情回顧了鄧小平同志的崇高品格、非凡智慧、廣闊胸襟和為民情懷。他說,鄧小平同志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開創者,鄧小平理論的主要創立者。

  侯曉春指出,鄧小平同志曾飽含深情地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他一生心懷人民、心系天下,給我們留下了“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諄諄囑托,這成為鞭策激勵家鄉人民跨越發展的寶貴精神財富。近年來,我們牢記小平同志的囑托,始終保持專注發展定力,以改革添動力、以開放促活力,有效化解宏觀經濟下行的影響,進入歷史上發展最好的時期,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連續三年快於全國、全省水平。今年以來,我們認真踐行“五大發展理念”,推動廣安轉型發展、科學發展,全力抓好項目年、穩增長、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同時促進新興產業快速崛起,保持了經濟社會平穩較快增長。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鄧小平理論在家鄉實踐的最新成果,凝聚了廣大干部群眾的辛勤付出。

  侯曉春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鄧小平理論,堅決貫徹“五大發展理念”,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會干事、干成事。要全身心投入廣安發展大局,充分發揚“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精神,全力抓好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把“項目年”、穩增長、脫貧攻堅等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加快推進全市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經濟強市步伐,奮力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記者 張啟富)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