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冒雨寄深情鮮花獻偉人

——廣安市干部群眾緬懷小平同志獻花儀式側記

2016年08月23日08:55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干部群眾向小平銅像敬獻花籃。 本報記者詹高軍攝

“小平同志,我們永遠銘記著您的恩情,我們永遠懷念您!”8月22日,是敬愛的鄧小平同志誕辰112周年紀念日。廣安市廣大干部群眾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在鄧小平銅像廣場舉行庄重的獻花儀式,追憶小平同志偉大的人生,緬懷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表達家鄉干部群眾的無限懷念之情。

大雨沒有阻擋干部群眾緬懷的熱情,千名群眾如期而至。上午8點30分,鄧小平銅像廣場庄重肅穆,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廣安軍分區領導,市級各部門、各系統,各區市縣、園區的干部職工和各界群眾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肅立在鄧小平銅像前,深情注目鄧小平銅像,表達對世紀偉人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懷念與崇敬之情。禮兵邁著穩健有力的步伐,護送花籃、輕放於鄧小平銅像前。花籃上紅色緞帶寫著“深切緬懷鄧小平同志”9個大字,寄托著家鄉人民對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懷念。

“小平爺爺,我們來看你了,謝謝你讓我們過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廣安市紀檢監察系統的職工向勇說,是小平同志的改革開放政策,讓他一個農村娃能夠順利上大學,改變自身命運,創造美好生活。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在鄧小平銅像廣場,66歲的老干部吳天順深深向鄧小平銅像鞠躬。他說,每年鄧小平同志誕辰紀念日,他都會到鄧小平故裡緬懷偉人。“隻要走得動,以后每年我都要來!”吳天順說,“幼年,我得益於小平同志的高考政策,順利跳出‘農門’﹔中年,我得益於小平同志的改革開放政策,過上富裕的生活,我的一生都得感恩鄧小平同志。”

“小平同志,我們永遠懷念你!”參加儀式的干部群眾依次向鄧小平銅像鞠躬致敬。在這裡,他們用取得的成績告慰小平﹔在這裡,他們把深情的緬懷向小平表白。

“我們要牢記鄧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諄諄囑托,為廣安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廣安區食安辦干部寧紹華說,“作為小平故裡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我一定不辜負小平同志的囑托,為建設更加美好的廣安不懈努力。”(記者 劉莉華)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