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敬獻花籃網上獻花 社會各界群眾深情緬懷世紀偉人

2016年08月23日08:54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深圳游客向小平銅像敬獻花籃。記者詹高軍攝

  8月22日,來自全國各地的群眾紛紛來到鄧小平故裡,在鄧小平銅像前敬獻花籃、合影留念,追憶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深情緬懷世紀偉人。

  “如果沒有鄧小平,就沒有改革開放,也就沒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是他老人家112歲生日,我們專程來到廣安緬懷和紀念他。”當天早上9點,來自重慶合川的退休職工李福才和胡俊良兩位老人,來到小平銅像前,向敬愛的小平同志獻花鞠躬。“感謝小平同志為我們國家作出的貢獻。”

  上午10點,記者在鄧小平故裡景區陳列館看到,來自達州宣漢的游客陳孝麗正陪著母親王傳秀欣賞展品。“看了這些影像資料,了解了小平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敬佩。”在鄧小平同志留法時的照片旁邊,陳孝麗感慨頗深,“今天是鄧小平同志112歲生日,我們一家人專門到廣安緬懷偉人。”

  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很多年輕人通過登錄鄧小平紀念網來緬懷這位偉人。他們在網上向鄧小平獻花、留言,追思鄧小平的豐功偉績。網名為“施展”的網友在為小平同志獻上鮮花后留言說,鄧小平爺爺去世那年,雖然他隻有8歲,但鄧爺爺的思想一直影響著他,“鄧爺爺是我最崇拜的偶像。”(記者 劉莉華)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