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七旬老人攜巨幅手抄《鄧小平理論》長卷亮相廣安

2016年08月23日08:53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理論》長卷。

  在鄧小平同志誕辰112周年即將到來之際,8月21日上午,榮獲世界上毛筆手抄名著字數最多的人——雅安市名山區77歲老人聶光玉用毛筆小楷抄寫的125米《鄧小平理論》長卷在思源廣場展出。

  聶光玉老人歷時11個月辛勤抄寫完成的毛筆蠅頭行楷《鄧小平理論》共六卷,長125米,重17公斤,字數達到了34.7萬字。該手抄長卷在思源廣場一亮相,便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欣賞。

  據了解,今年77歲的聶光玉老人是雅安市名山區工商局退休干部,從2006年4月開始手抄古今名著,至2015年9月,他花費了10年時間,用毛筆手抄蠅頭行楷總計1014.1萬字,日前獲得由世界紀錄協會頒發的“世界上毛筆手抄名著字數最多的人”榮譽証書,打破了自己曾在2013年創下的毛筆手抄名著607萬字的世界紀錄,成為“手抄字第一人”。

  此次展出的《鄧小平理論》手抄長卷耗費聶光玉老人大量心血,他每天堅持抄寫五六個小時,歷時11個月,用了5公斤多墨水和20多支毛筆才完成。聶光玉告訴記者,“鄧小平在波瀾壯闊的一生中為黨、為國家、為民族、為革命立下無數豐功偉績,開創了改革開放的新時代,使國家走向繁榮富強。他是我這一生最敬佩的人,所以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緬懷他。”(記者 盧琴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