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舉行“追尋小平足跡”活動啟動儀式暨《不走回頭路》首發式

2016年08月23日08:52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22日,廣安市在鄧小平緬懷館廣場隆重舉行“追尋小平足跡”活動啟動儀式暨《不走回頭路》首發式。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央文獻研究室原副秘書長高屹,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中國國家畫院院委申萬勝,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主任姜淑萍,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雄興出席活動。

  據悉,追尋小平足跡活動經中央文獻研究室審定,由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和廣安市委共同發起和指導,其目的是為了研究好鄧小平生平思想,宣傳好鄧小平的豐功偉績,探索新時期如何做好鄧小平的思想生平研究與宣傳。活動計劃利用3—5年的時間,到鄧小平同志生活、戰斗和工作過的地方,尋訪與鄧小平有關的人物,了解與鄧小平有關的生活故事,搜集鄧小平史料,舉辦鄧小平主題展覽,宣傳鄧小平的思想、風范與業績,推動鄧小平生平、思想和理論研究工作更上一個台階。

  1984年1月28日,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視察中山,登上三鄉鎮羅三妹山眺望。下山時,他道出“不走回頭路”的名言。廣東省中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輯出版的書籍《不走回頭路——1984年鄧小平同志視察中山》,既講述了這一名言背后的故事,也展現了中山干部群眾牢記小平同志的這一囑托,在改革開放道路上一往無前、不走回頭路所取得的成就。

  活動現場,申萬勝、成都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四川著名油畫家米金銘等5名藝術家還向鄧小平故居陳列館捐贈油畫,並表示將積極參與到“追尋小平足跡”活動中來,以最直接的方式頌懷偉人。(記者 曾一瑩)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