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同志紀念主題微電影及公益廣告發布會在廣安市舉行

2016年08月23日08:51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22日,鄧小平同志紀念主題微電影《暖春》《心念》和公益廣告《飲水思源,感恩小平》發布會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電影廳隆重舉行。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央文獻研究室原副秘書長高屹,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主任姜淑萍,微電影《暖春》故事原型上海市虹口區區委辦公室副主任、黨史辦主任王佩軍,及新聞媒體和全體劇組人員100余人參加了首映禮。

  “鄧小平故居每天都會接待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游客們懷著對小平同志濃濃的感恩之情,在這裡流連忘返、訴說衷腸,上演著一個又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它平凡而溫暖,一波又三折……”微電影主創在發布會上述說著。微電影《暖春》就是根據這樣的真實故事改編創作的。故事主人公潘寒蓮是1978年平反昭雪政策的獲益者,不遠萬裡,帶著侄子從上海趕來小平故裡,准備經歷一次完美的感恩之行,不料卻遇上鄧小平紀念館閉館……由此引發了一個溫暖的故事。

  據了解,微電影《暖春》《心念》和公益廣告《飲水思源,感恩小平》圍繞鄧小平主政時期的撥亂反正、恢復高考和改革開放等事件為背景拍攝。從當事人的視角,講述了當時不同層面的人因撥亂反正而恢復名譽,因高考恢復而改變命運,因改革開放而開啟新人生的故事。(記者 曾一瑩)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