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舉辦系列活動紀念鄧小平誕辰112周年

2016年08月23日08:2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8月22日,是鄧小平同志誕辰112周年紀念日。當日,作為紀念活動之一,來德書法藝術館暨曾來德作品捐贈儀式舉行,這也是全國首個開放的來德書法藝術館。

上午8時半,廣安市各級各界代表在鄧小平故裡鄧小平銅像廣場舉行獻花儀式,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2周年。10時30分許,廣安來德書法藝術館在廣安市鄧小平圖書館開館,曾來德無償捐贈了全心創作的112件書畫精品,在廣安永久展陳。

曾來德為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書法篆刻院執行院長,現為國家一級美術師,著有《曾來德書法作品集》、《曾來德現代書法作品集》等專著。據了解,中國國家畫院是文化部直屬的公益型事業單位,國家集國畫、書法、篆刻、油畫、雕塑、版畫等各種藝術門類的研究、創作和畫家培訓機構。

當天,展館一開放,便吸引了廣安各界的書法藝術愛好者,“以前得到消息,來德藝術館要開放,今天特地來看一看。”廣安區紀委干部劉盛平表示,作為書法愛好者,能觀摩更高水平的作品,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提高。鄧小平圖書館一負責人介紹,除了展覽展示,廣安將把來德書法藝術館打造成培養書畫人才、弘揚傳統文化、推動廣安文化繁榮發展的重要載體。

當天,廣安市還舉辦了《光輝歷程-中共一大到十八大特別展》等紀念活動。(康建林)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