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的“小康”

2016年08月22日08:45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開通動車,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本報記者 詹高軍 攝

  岳廟新村 楊明軍 攝

  高速公路縱橫交錯,讓廣安成為川東交通樞紐。本報記者 張啟富 攝

  游客參觀鄧小平故居陳列館。本報記者 詹高軍 攝

  華蓥電子產業蓬勃發展。本報記者 張啟富 攝

  新農村一隅。唐明 攝

  陽和之春。 唐明 攝

  廣安國際商業中心。 楊明軍 攝

  鳥瞰新廣安 本報記者 張啟富 攝

  七月流火,賨州大地依舊一片火熱。37年前,小平同志提出建設“小康”社會的構想,這顆夢的種子在中華大地上生根發芽。廣安人民牢記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諄諄囑托,脫貧、致富、奔小康,在幸福和陽光裡,夢想照進了現實,廣安正圓夢“小康”。不信,您看:

  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廣安成為川東重要的交通樞紐﹔高鐵時代來臨,廣安人民感受到現代科技的力量﹔廣安城區高樓林立、綠樹環繞,歷史老城煥發光彩﹔工業、旅游業蓬勃發展,2015年國民生產總值和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雙雙破千億,成為全省“千億俱樂部”成員﹔往日破舊的村庄,被一棟棟小洋樓代替,新農村的生活令人向往﹔鄉野裡,整齊劃一的土地像一行行五線譜,而現代農業園內的大棚,更似白色琴鍵,它們共同彈奏著一曲曲優美的鄉村協奏曲……

(責編:秦晶、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