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與廣安市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共享資源信息 挖掘合作商機 攜手共建廣安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

2016年08月18日09:00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8月17日上午,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與廣安市成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經充分協商約定:建立長期、緊密、穩定的合作關系,以共同發展、合作共贏為目標,攜手共建廣安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市委書記侯曉春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增斌在簽約儀式上致辭,並與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主任苗長興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在充分對接交流的基礎上,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與廣安市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堅持相互信任、資源互補、著眼長遠、合作共贏的原則,視對方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充分發揮在各自領域的優勢,加強服務資源整合,開展全方位、多領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合作范圍及內容主要包括:共建廣安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開展廣安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建設,舉辦中小企業創業、創新交流培訓,開展中小企業大講堂專題巡講活動,推介招商合作資源,開展相關企業商務合作等。雙方還就合作機制達成了共識。

  侯曉春在講話中說,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作為國內外中小企業合作開辟渠道的重要主體,在推動我國中小企業對外合作交流、吸引外資、推進園區發展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已成為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綜合性中小企業服務機構。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把推動廣安中小企業發展放在重要地位來支持、謀劃,讓我們深受感動,也看到了未來廣安中小企業在實現中國夢廣安篇章中的巨大作用。

  侯曉春強調,近年來,廣安已構建起了保障中小企業發展的人才、技術、資源、要素等相關基礎條件,一批電子信息、新材料企業正邁向國際市場。此次成功簽約,在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支持下,雙方必將進一步加強交流與溝通,建立多層次、經常性聯系機制,有效推進具體合作項目的順利開展。相關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創業,不斷擴大與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的合作領域,要實現可持續、永久性的合作,共同開創友好合作、共贏發展的新局面,推動和促進鄧小平家鄉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科學發展。要進一步加強產業合作、人才合作,在合作中實現開放發展,力爭把廣安建成最成功的示范市,在全國示范,告慰鄧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諄諄囑托。

  苗長興在講話中說,廣安作為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的家鄉,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環境優美。全市上下圍繞創新、協調、開放、綠色、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促進經濟結構性改革,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實施創新驅動,實現了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中小企業發展關系到經濟發展的活力和動力。多年來,我們致力於中小企業合作,企業培訓、研究,到廣安后,我們深感廣安交通便捷、區位獨特、國家戰略支持的優勢十分明顯,廣安發展潛力巨大,我們將與廣安加強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積極搭建平台,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中小企業發展邁上新的台階,譜寫廣安經濟社會發展的新篇章。

  羅增斌在致辭中表示,廣安與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既是貫徹落實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務實之舉,又是雙方加強戰略合作、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的長遠之策。我們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主動加強溝通對接,推動雙方實現更寬領域、更高層次合作,並充分利用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的資源優勢,助推廣安市中小企業健康成長、發展壯大。希望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將廣安作為重要戰略合作市,進一步推動廣安高新技術產業及中小企業發展。

  簽約儀式上,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還與廣安高新產業示范區簽署共建中歐(廣安)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協議。

  市領導嚴春風主持簽約儀式。(記者 張飛 文/圖)

(責編:秦晶、樂意)